Translate
信仰培育

  為更有效防止肺炎疫情的傳播,隨著停課、鼓勵在家工作,政府也宣佈「禁聚令」,以減少人與人直接聚集的社交生活。這樣,在這防疫時期,各人「宅在家」的時間大大增加了,日常生活的節奏也改變了。

  在這段「宅在家」的日子,你會否想想今天要做甚麼?還是在過去數十天的抗疫中,對時間的概念開始模糊?又因為減少了外出,人也開始不修邊幅,甚至沉溺在喜歡的活動中(例如:煲劇、打機、手工藝、園藝、….等等)。

  在家抗疫的日子,你的家人與你是否不經不覺地建立了抗疫聯盟的戰線;每天停不了地在家居中作抗疫大清潔,把累積多年的雜物拋掉、把混亂的書桌整理成為家居辦公桌或臨時學校?

  抗疫中的你是否因抽離日常的忙碌而得享心靈的憩息?還是因日常生活被迫改變而心緒不寧?你渴望在這抗疫戰中穩健得勝嗎?來吧!讓我們來一趟歸回井然有序的操練。

  井然有序的心靈追求,是一趟心靈重整之旅,每天 奉耶穌的名 開始新一天的生活,奉耶穌的名重訂生活的節奏、奉耶穌的名改變生活的重點,以達至如奧古斯丁所言:「以正確的愛、透過正確的方式、愛正確的事、愛得恰到好處。」

  這是以從神而來的愛來過每天的生活:「我們愛,因為神先愛我們。」(約一4:19)在被神的愛救贖和領受恩典中,我們的生活可以不再對物慾沉醉追求,不再在人際關係中操控或嫉妒。就如智慧人所言:「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生命的泉源由心發出。」(箴4:23)我們不可能在漫不經心的日常生活中增進了與神的關係,我們需要刻意、有毅力、醒察檢視自我的心思,才會更清楚體會神在平凡的生活中與我們同在。

奉耶穌的名開始每天的生活:

每天早上回應鬧鐘的聲音起床

珍惜每天與主相遇的時間,讓心靈向上主開放

在家工作和學習的日子不要整天穿睡衣,換上舒適的便服

不要不吃早餐,早餐前為主賜新的一天祈禱,求主帶領每天的生活

不要忙著應付在家工作/學習的清單,只需按著工作和學習協定的時間表進行

享受有節制的飲食,不放縱食零食或酒精飲品

每天用時間與家人分享生活情趣(例如:閒話家常、一同煮食或看電視劇/電影…等等)

晚禱後才睡覺;求主幫助每周選定一至兩天與家人一同晚禱分享。

  每天實踐上述簡單的生活,讓心靈能夠專注於耶穌的同在,持續每天的意念放在耶穌的身上,請祂幫助你、引導你、與祂分享你的心思意念,讓心寧重拾簡約恬靜,回歸造物主恩賜我們井然有序的人生。

禱告視窗

以馬內利的主!

讓我的心親近祢;讓我的意念被祢觸動,好讓我能擺脫忙亂或散漫的心靈,在主慈愛的引導下重拾內心井然有序的生活。

奉耶穌名求,阿門!

分享聖言

無論作甚麼、或說話、或行事,都要奉主耶穌的名,藉著祂感謝父神。

(西3:17)